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今开场 足不出户就有好戏看

http://www.fzcci.com   2021-03-02 11:1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日开始,福州市民足不出户就有好戏看了,由文旅部主办的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将开启,全国36台剧目视频同时上线。

  本次“云端”艺术盛宴涵盖了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有剧目参演,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其中包含了福建推送的莆仙戏《踏伞行》。

  此次演播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主线,重点推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优秀作品,其中有记录脱贫攻坚历程的彩调剧《新刘三姐》、豫剧《重渡沟》、花鼓戏《桃花烟雨》等,有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民族歌剧《天使日记》,有革命题材作品如话剧《三湾,那一夜》、民族歌剧《沂蒙山》、芭蕾舞剧《八女投江》、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等,也有现实题材作品如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红旗》、音乐舞蹈史诗《天山》、话剧《农民院士》等。

  此次演播活动以文旅部门户网站为播出主平台,36台剧目视频3月2日晚同步上线,4月15日晚同步下线。活动期间,快手APP“文艺中国”号还将于晚上7:30进行同步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