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台江警方强化上下杭巡逻防控

http://www.fzcci.com   2021-01-25 09:3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年来,经过保护开发,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商业氛围逐步升温,已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新地标,特别是近期“上下杭·金银里”开街以及夜摊经济启动后,街区人流量进一步增加。为护航景区繁荣发展,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多措并举,突出抓好上下杭街区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全力维护岁末年初平安稳定。

  辖区派出所领导多次深入街区检查指导安保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武装巡逻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反应要求,健全完善方案预案,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准备。

台江警方强化上下杭巡逻防控

  后洲、苍霞、洋中派出所,巡特警反恐大队密切协作配合,日常对街区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巡逻防控。

台江警方强化上下杭巡逻防控

台江警方强化上下杭巡逻防控

  台江警方对街区内商场、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开展经常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古厝安全。

  台江警方还定期开展反恐演练,以“实战”演练检验景区反恐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和规范处置水平。

  在做好巡逻防控的同时,台江警方会及时帮助游客解决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其合法权益,保障街区秩序。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以来,台江警方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共排查隐患110余处、调解纠纷70余起、接受游客咨询100余人次,街区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赢得广大游客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