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现代传媒 >> 正文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16日福州点映

http://www.fzcci.com   2021-01-19 10:3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 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即将亮相,在正式登上银幕之前,该片16日在福州的中瑞南华、世纪万星、中瑞红星、中亭街UL城市影院等四家影城,进行了提前点映,收获首批福州观众的好评。

  影片的发行人员介绍道,《武汉日夜》是由武汉当地三十几名摄影师,从抗疫一线拍了数千小时的素材里剪辑而来的。影片将镜头对准患者、家属、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在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抗疫特写里呈现出一幅坚韧、勇敢的生命群像,展现人与人之间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暖心力量。这种没有任何加工和渲染的温暖,更真实地反映出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善良与慈悲,也更真实地反映了家人之间的牵挂与不舍。

  观众秀玲说,影片最感动片段在结尾。武汉市民重新回到街头的小店,一头埋进了热气腾腾的热干面或者汤粉早餐里,那种最朴实最简单的幸福让眼睛一下子就湿了。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部登陆院线的战疫纪录电影,它将在1月22日正式亮相福州各大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