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州、平潭等地举办

http://www.fzcci.com   2020-11-25 10:1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州、平潭等地举办

  倪萍的书画作品(左一)引人关注。

  11月20日至25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州、平潭等地举办。唐国强、杨洪基、姜昆、倪萍等影视界名家的书画作品亮相海峡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格外引人关注。

  据介绍,本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内容丰富,吸引了海峡两岸百余名电视专家、艺术家、从业者,以及上万名高校学子参与活动,展现了电视人追求艺术理想的活力,彰显了他们不断攀登高峰、与时俱进的文化自信,也充分体现了艺术节的综合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特点。由于疫情原因,艺术节在多场活动中采用大陆与台湾“云连线”“云比赛”的形式,让因疫情阻隔无法来到大陆的台湾电视专家、艺术家、从业者、高校学子与大陆共享此次盛事。

  昨日,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情深艺长”海峡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在位于福州的福建省海丝艺术馆举办。本届参展作品荟萃了两岸影视艺术工作者创作的100件书画精品。唐国强、杨洪基、姜昆、倪萍等影视界名家的作品格外引人关注。

  另悉,海峡两岸电视论坛昨日在福州举行,50多位电视专家及电视艺术家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