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建大剧院“惠民好戏”主题活动推出新系列

http://www.fzcci.com   2020-11-25 10:1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月24日 讯  福建大剧院“惠民好戏”主题活动继“音乐会篇”“器乐篇”之后,明日起推出福建省歌舞剧院策划组织的“舞蹈篇”系列演出,该系列包含《道具在民族民间舞中的作用》《女子舞蹈专场》和《“习舞会”舞蹈专场》三个专场,涉及蒙古舞、傣族舞、藏族舞、维吾尔族舞……这批演出均采取低票价,被列为福建省促进文化消费的惠民演出。

  25日下午和晚上的《道具在民族民间舞中的作用》,重点介绍和展示藏族的热巴鼓、蒙古族的筷子、彝族的烟盒、维吾尔族的盘子在民族民间舞中的作用。参演的演员有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歌舞剧院舞剧团男队队长张淳,获得过福建省青年演员比赛个人金奖的陈昆花,获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剧目金奖的曹沛婷,参演过大型舞剧《丝海梦寻》的吴可心等人。

  12月7日下午和晚上的《女子舞蹈专场》,表演的节目有《烟雨行舟》《一生等你》《故梦》《花样年华》《得不到你的爱情》等。参演的演员有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吴琼,福建大剧院青少年艺术团教师翁静,舞剧《丝海梦寻》中“桐花”饰演者胡蓉,国家二级演员曹沛婷和省歌青年舞蹈演员王文秀。

  12月9日下午和晚上的《“习舞会”舞蹈专场》,重点展示蒙古族和傣族舞蹈,节目有《草原汉子》《蒙古族绕臂绕腕组合》《蒙古族酒盅舞》《蒙古族筷子舞》和傣族《邵多丽》(片断)、《孔雀舞》《踏春》等。参演演员有表演过舞剧《丝海梦寻》《望海》《情逝》和歌剧《松毛岭之恋》的曾少杰、黄艺、宋楚慧,表演过《丝海梦寻》《情逝》的杨宏杰,省歌剧团副团长、《望海》中饰演男主角“阿望”的苗良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