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一起领略东湖湿地公园之美

http://www.fzcci.com   2020-07-08 09:5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起领略东湖湿地公园之美

  越过参差的水塘,入目是一片深浅不同的绿意,花木在坡上、堤上、草地上恣意生长,一条条石子路蜿蜒其间,汇聚于小山上的凉亭……

  东湖湿地公园项目(一期)已经完工啦!现在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领略东湖湿地公园的风光吧!

  春生夏长,如今的东湖湿地公园又是面貌一新。从乔木进场,到铺上“绿毯”,现在公园里已逐渐褪去黄土底色,取而代之的是葱郁的苗木和缤纷的花草。沿着公园主路前行,眼前已然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绿色世界,这里不时可见蜂蝶翩飞,也有路过的白鹭,在园里留下一抹倩影,又往东湖而去。

一起领略东湖湿地公园之美

  据了解,东湖湿地公园项目(一期)为东湖湿地启动区生态修复工程,目前已完成退塘还湿、地貌整理和绿化苗木种植等建设内容。该项目旨在按照低冲击、重培育的原则,为打造优质的湿地公园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

一起领略东湖湿地公园之美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是滨海新城在规划伊始就明确的发展理念。生态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生态修复更需要时间的雕琢,接下来,东湖湿地公园将进入养护期,通过自然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逐步恢复湿地的生态服务功能,形成更加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构筑滨海新城的城市之肾、鸟类天堂、生态家园,成为新城会呼吸的生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