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启动

http://www.fzcci.com   2020-06-02 10:5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5月31日,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启动报名,音乐短片《彩虹桥——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回顾》同步在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与去年不同,本届交流周活动将首次采用竞赛方式开展,围绕古筝、钢琴、声乐、二胡、琵琶、笛子、架子鼓、合唱、诗朗诵等多个类别,来自台湾和福州的青少年将分别展开角逐,每个类别的前三名获得者将参与闭幕式的“云展演”。

  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联合台湾高雄市音乐艺术交流协会共同承办,7月27日开幕、7月31日闭幕,历时5天,将开展音乐技能展演、普及音乐会、音乐讲堂等共计30余场演出及活动。

  台湾高雄市音乐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黄湘云透露,交流周闭幕式上,将有多位歌唱家、钢琴家,以及多个合唱团共同登上“云”台。

  “两岸血脉相通,海峡乐声同宗。”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会长杨滨介绍,去年底两岸社团就开始密切配合,构思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的活动方案,即便受疫情影响,团队也不断地沟通、交流,为配合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届校园音乐交流周以“云展演”的模式在线进行。“希望用音乐拉近两岸青少年的距离,通过交流增强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