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芳华”入闽60周年系列演出下月开启

http://www.fzcci.com   2019-11-28 09:5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月28日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桂芳诞辰100周年暨“芳华”入闽60周年。记者昨日获悉,福建芳华越剧院将于12月1日起推出相关纪念演出,新编排的《回家》及其他6台越剧大戏将陆续与大家见面。

  尹桂芳是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派艺术创始人,有“越剧皇帝”之誉。1946年2月,尹桂芳在上海创建芳华越剧团。1959年1月,尹桂芳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率上海芳华越剧团全体团员及团员家属南迁福建,创办了福州市芳华越剧团(现名福建芳华越剧院)。在福州安家落户后,“芳华”参加了福州市文艺界前线慰问团。2008年,“越剧(尹派)”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据了解,12月1日晚,新编排的《回家》将以尹桂芳经典舞台艺术形象和折子戏的演绎方式,配合多媒体展示等新技术手段,向人们展示越剧流传最广泛的“尹派”小生流派在福建的传奇。3日至13日,福建芳华越剧院将连续演出《玉蜻蜓》《团圆之后》《信陵君》《尹派折子戏》《包公泪》《花中君子》等优秀越剧剧目,王君安、李敏、陈丽宇等“梅花奖”演员和徐伟钗等后起之秀将登台献艺,越剧爱好者们可以过足戏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