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原创作品 >> 正文

大型电视连续剧《绿水青山》正式签约启动

http://www.fzcci.com   2019-11-27 15:1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月26日,由福建本土影视公司出品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绿水青山》正式签约启动。

  据了解,该剧改编自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玉平的长篇小说《海西风云》。李玉平告诉记者,这是他个人首部主旋律题材的长篇小说,创作历时5年多,先后改过三稿,定稿共27万字,2019年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列入2017年度福州市文艺发展专项扶持基金项目。此次改编为电视剧,不仅体现社会正能量,也反映各级领导干部为实践中国梦付出的努力与艰辛,是一部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影视作品。

大型电视连续剧《绿水青山》正式签约启动

  主创人员启动电视剧《绿水青山》项目。

  李玉平,1961年出生,福州长乐人。1986年开始文学创作,1988年发表处女作,先后出版长篇小说《心画》《情画》《青春的困惑》《分手》《离别》《人生不风流》《PK巨贪》《曝光》《潮起潮落》《城市交通报告》等文学作品300多万字。

  《绿水青山》主创团队当日也亮相签约启动仪式现场。其中,中国电视剧十大金牌制片人王鹏举任总策划之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副主任高尔纯任总监制之一,原东南电视台台长、原福建省电影制片厂厂长詹金灿任监制。该剧将在包括福州在内的福建各地市取景拍摄,力争2022年在央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