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丝绸之路上,有一抹“福建蓝”

http://www.fzcci.com   2017-11-14 09:39:2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新闻网

阿克塞艺术家身着民族盛装,在热气球前载歌载舞

    福州新闻网


能够在戈壁上空乘坐热气球,这位乘客非常开心

    丝绸之路上的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距离福州3000多公里。

    在阿克塞境内的库木塔格国家沙漠公园里,有个丝绸之路蔚蓝阿克塞文体旅游产业基地。这个基地,由福建省蔚蓝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是该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特色体育旅游产业的项目之一。

    到那么远的地方投资,是因为蔚蓝会创办人杜锦恩非常看好“一带一路”建设。

    “蔚蓝会是从事航空运动和休闲潜水运动等特色体育旅游产业的福建本土企业,已有近20年的体育产业运营经验。”杜锦恩说,“现在,体育产业特别是体育旅游产业高速发展,对于特色化、差异化项目的需求日益增加。‘一带一路’沿线作为自然资源和民族风情资源的禀赋区,拥有大量差异性、特色性元素,其多民族文化资源更为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丝绸之路蔚蓝阿克塞文体旅游基地在热气球、动力三角翼、滑翔伞等航空运动项目,以及高海拔冰潜、沙漠越野、徒步穿越等体育旅游项目中,引入了当地自然、文化、民族风情资源,极具特色。

    今年8月,首届丝绸之路蔚蓝阿克塞热气球嘉年华举办,为阿克塞这个小县城带来了近10万人次游客,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活动中亮相的全球最大的哈萨克毡房造型热气球,引起广泛关注,哈萨克斯坦国家通讯社等媒体都做了专题报道。

    “蔚蓝会来自福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我们将为西部地区带去先进的特色体育旅游产业经营理念,并挖掘丝绸之路沿线多元民族文化资源,将其融入我们在丝绸之路沿线建设的特色体育休闲旅游项目中,从而达到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区域合作、实现互补共赢的目的,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杜锦恩对蔚蓝会在“一带一路”上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