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三坊七巷现福州民间特色文化节

http://www.fzcci.com   2017-01-20 09:14:11  

 

在福州三坊七巷古香古色的宅子里,看古法酿造福建特色黄酒的福州青红酒,品尝着福州人喜爱的正宗闽菜,再听“非遗” 闽剧的经典折子戏……这是一场民间自发举办的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活动。

    1月14晚,在文儒坊一闽菜馆,一场古法酿酒节暨首届半旦文化节盛大举办。酿酒名师、闽菜大师、闽剧表演艺术家,还有欣然而至的亲朋旧友等百余位嘉宾,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福州文化味的美好夜晚。

    新年来了,春节近了,一年的辛劳和收获需要一种仪式感来寄托。从冬至日到开春是民间酿酒的美好时节。现场,青红酒的酿制过程的工序展示,让很多人大开眼界。“半旦”这样一种民间庆丰收的餐饮文化现象,是很多老福州人小时候的记忆。半旦文化节现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还为来宾准备了经典的闽剧折子戏。

    这种恢复民间文化传统和记忆的文化自觉,温暖了现场不少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