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圆·梦”第三届中国·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上演

http://www.fzcci.com   2016-09-27 09:05:13  

 

9月25日晚,2016“圆·梦”第三届中国·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在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举办。十余个国家的在榕国际友人、海外侨领、侨胞、留学生,与福建文化名人、艺术家、作家、诗人、企业家等500余人共同观赏了诗乐会。
  
    本次诗乐会以“让世界了解鼓岭,让鼓岭走向世界”为主题,以中国传统节庆——中秋节为背景,以中美文化交流交融的胜地——鼓岭为舞台,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纽带,通过歌舞、戏曲、朗诵、独唱、书画等形式展示出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的独特韵味。
  
    活动由《序》《明月中秋》《鼓岭情思》《圆梦鼓岭》及《尾声》五个部分组成,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与国际友人同台献艺,向全国、全世界推广鼓岭,宣扬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中外友谊,再创鼓岭中美友好往来的佳话,引起全国全世界的关注目光。
  
    自2014年以来,主办方连续第三届举办该活动。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已逐渐成为福州市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对外文化宣传品牌。
  
    鼓岭,不仅仅是一个避暑胜地,更是一个“万国文化”的大观园,一个国际交流、中西文化融合、中外友好交往的一张名片。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福州市晋安区旅游事业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福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闽侨网、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