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省领导来榕调研文化和文保工作

http://www.fzcci.com   2016-09-06 10:41:09  

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在福州调研文化和文物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着力推动福建文化繁荣发展。
  高翔一行深入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等,了解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与专家学者探讨保护开发的有效途径;深入省文学院、歌舞剧院等,了解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情况,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作品。
  调研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高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文化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植根福建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加大力度,保护好重点文物、历史文化街区、旧城原貌,保护好有重大历史价值、国际意义的历史遗存,绝不能因旧城改造斩断历史、截断文脉。要着力营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环境,引导和鼓励文化工作者深入基层,从群众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潜心创作、精心打磨,努力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要深入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福建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市领导何静彦、陈晔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