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免费延展至28日

http://www.fzcci.com   2016-09-06 10:39:50  

 

昨天从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组委会获悉,为给市民和漆艺爱好者提供更充分的观展时间,更好地展示福州“中国漆都”的魅力与风采,双年展将延期10天至28日结束(不包括7个外围展),仍是免费对外开放。
  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7月17日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盛大启幕,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共125位漆艺家的625件作品惊艳亮相,双年展以“漆语时代”为题,不仅让人们领略了大漆之美,同时也让人们感受到了福州漆文化的浓厚氛围。双年展的布展也具创意,以漆艺术的三种形态,将展览分成器型、架上、空间三部分,展出沈绍安、郑益坤、郑修钤、乔十光、唐明修、陈勤群、阮界望、汪天亮等著名漆艺家的作品。
  开展以来,反响热烈,参观者络绎不绝,迄今已接待了3万多人次的观众。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在观展后,对此次双年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既有丰富的展览内容,又有学术性的策划思路,同时还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远大的文化眼光,是多年来漆艺领域难得的大展。它以世界的眼光邀约来自日、韩、德、美等国的大批漆艺家,在这里展出他们的力作,这使得福州的漆艺与国际的漆艺有了更加宽阔的交流学习渠道,能够很好彰显福州漆艺的优势,吸引更多国际上的漆艺家来到福州学习研究和创作。”
  他还表示,这次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展出,展览空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展览既很好保护了传统建筑的结构和风貌,又使它能够适应当代的艺术品展览,为古建筑的利用开拓了一条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