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1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12日在福州举行

http://www.fzcci.com   2014-02-10 09:21: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从福州市201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12日至13日在福州闽江公园举行,预计观众将突破20万人次,将是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举办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的台湾队伍最多,参演民间团体最多的一次。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创办于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充分汲取前五届的基础上,活动共分为7大板块:201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揭幕仪式,两岸民俗展演大舞台,海峡两岸民俗队伍大巡游,传统民俗项目展示,民俗手艺技艺互动体验,海峡两岸美食展示,茉莉花茶艺展示。

    与往届相比,本届民俗文化节活动规模进一步提升,共汇集了26项传统项目展示、10个手工技艺互动项目、11个福州民间武术、21支近千人的民俗巡游队伍和35个美食项目,现场演员高达2千人,预计观众将突破20万人次,这次将是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举办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的台湾队伍最多,参演民间团体最多的一次。

    此外,本届民俗文化节的展演活动内容还将涵盖40多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