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州获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http://www.fzcci.com   2014-01-23 10:41:54  

科技部、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全国第二批18家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福州、厦门跻身其中。

    福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以乌龙江两岸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区域,以闽江两岸福州市主城区为延伸区,以滨海福州新区为辐射区。

    预计到明年,福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将集聚一批具有鲜明特色、产业关联度大、创新能力强的文化科技企业,建成具有完善产业链与产业集聚的国内一流的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力争实现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8%。未来,示范基地将成为连接长三角、珠三角的东部沿海文化科技产业中心,对接台湾的两岸文化科技交流合作枢纽,成为海峡两岸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集群中心与交流合作的前沿高地。

    据了解,其余16家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包括南京、广州、长春、大连、南昌、宁波、昆明、洛阳、鄂尔多斯、横店、桂林、承德、无锡、太原、绵阳、贵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