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上杭客家缘文化中心主体完成

http://www.fzcci.com   2014-01-16 09:09:34  

近日,笔者在上杭县南片新城区的客家缘文化中心施工现场了解到,上杭县客家缘文化中心所有建筑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工人们正进行最后的外墙装修及广场绿化、铺装。
 

上杭县客家缘文化中心项目始于2011年,按照“平面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造型新颖、彰显客家特色”等的要求启动项目方案,全力打造成“上杭县文化地标”和“城市南拓引擎”。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6.39公顷,总建筑面积18.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38亿元人民币,由客家族谱博物馆、展览馆、档案馆、图书馆、文化中心、客家缘酒店、市民广场及馆前广场等建筑群组成,建成后将形成参观、展览、会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文化公园。
 

“上杭县客家缘文化中心项目是福建省十大客家文化重点项目之一,其中客家族谱博物馆是我们这个中心项目的核心竞争力。”该项目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客家族谱博物馆中收集了闽、粤、赣客家地区族谱64个姓氏400多种谱数千册,记载了客家从文资料、姓氏源流、人口变迁、民系形成和发展的丰富内容。客家族谱博物馆不仅为海内外客家裔孙及客家研究学者提供服务,也为来信来函的客家裔孙寻根谒祖提供了解答咨询。
 

客家缘文化中心着力将客家族谱管打造成为全球客家人家族史料的收藏中心、客家学研究的交流中心、客家人祖源的对接中心和两岸客家的文化与经济融合的重要平台,为上杭客家旅游品牌注入了一支新的能量,掀起新一轮的客家旅游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