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园区 >> 文创企业 >> 正文

福州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打造家门口“艺术殿堂”

http://www.fzcci.com   2021-12-01 15:45:2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打造家门口“艺术殿堂”

  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出在海峡艺术中心举办。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不久前的周末,市民在家门口欣赏了一场国际级的文化演出——来自乌克兰和哥伦比亚的钢琴家伊霍尔·菲利波夫、路德维希·古斯塔沃·米兰达·费尔南德斯,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双钢琴音乐会。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由福州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这里几乎每周都上演精彩的文化演出、大型活动、艺术交流、文化活动。2018年10月10日,中国首屈一指的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奏响了开馆第一声。此后,“新春荟萃”“盛夏艺旅”“暑期·打开艺术之门”“金秋闽江·周年庆”,四大演出季轮番亮相,全年好戏不断;吕思清、蒋雯丽、马克西姆、杨丽萍、濮存昕等中外艺术家云集福州;捷克爱乐乐团、华沙交响乐团、德国柏林交响乐团等全球知名交响乐团首现榕城;《暗恋桃花源》《宝岛一村》《恋爱的犀牛》《林则徐》等名剧先后上演,不少市民观看演出后,在朋友圈晒演出图片时不忘配文:“在家门口就可看到国内外一流的文艺演出,幸福感爆棚!”

  这个家门口的“艺术殿堂”,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浓墨重彩的篇章,是福州一张闪耀的文化名片。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演出“高大上”,票价则“接地气”。如何做到“高贵不贵”?采访中,福州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记者解开了谜团。据介绍,福州保利依托保利院线的强大平台,借助其在全国剧院的布局,整合资源、提高场次、统筹运营,在有效降低演出运作成本的同时,也降低了票价,像“打开艺术之门”系列儿童剧最低票价为20元,最高100元。3年来,来自全球25个国家(地区)的200多个演出团体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为市民带来了350余场精彩演出,平均150元的惠民票价,令20余万人次观众在走进剧院乐享文化大餐的同时,无经济上的压力,演出平均上座率达70%。新冠肺炎疫情严控期间,福州保利还推出了一系列线上演出视频,让人们精神文化生活不“打烊”。

  福州保利还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出了六大公益品牌活动,包括市民开放日、名家名剧·演出导赏、百姓舞台·百姓家、周末艺术下午茶、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剧、高雅艺术进校园等,3年来举办公益活动超百场,惠及观众逾万人次。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等重大文化艺术活动也都在这里隆重上演。

  未来,福州保利还将支持福建当地艺术家的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保利将为繁荣福州文化事业,提升福州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多贡献,助力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大V点评】

  微博@福州头条 小编泓宇

  福州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扎根福建土壤运营,致力为各年龄段市民提供精彩的艺术体验;在艺术交流之外也兼顾社会责任,让市民与文艺作品有更深层次的接触,同时,发展本地的演出品牌,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