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春节假期 福州旅游“吸金”10.41亿元

http://www.fzcci.com   2022-02-08 15:3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   2022年春节假日,福州市累计接待游客219.13万人次,同比增长4.9%;实现旅游收入10.41亿元,同比增长20.6%。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福州文旅活动被央视持续关注。2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龙腾虎跃庆新春 幸福美满中国年》专题报道福建以“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为主题的“福”文化系列活动,其中福州举办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等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浓浓的福气中欢度新春佳节。烟台山新春艺术展、“福虎”文化等也获央视财经频道《天下财经》栏目、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

150场文旅惠民活动让游客畅游福州

据悉,春节期间,福州全市新春文旅氛围浓厚,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民俗文化游、都市休闲游、温泉养生游等产品业态突出,逛古厝、看表演、赏美景、泡温泉成为休闲出游新风尚。

全市假期活动突出“线上热闹,线下实惠”,启动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围绕“闽都寻福,漫步八一七”“金汤享福,Dou来泡温泉”“非遗送福,品民俗年味”“生态添福,游绿水青山”“佳肴传福,吃网红闽菜”“春色纳福,慢行古镇村”六大主题,推出66条精品旅游线路、150场文旅惠民活动、20项旅游景区惠民优惠政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

内河游成本地游新亮点

受疫情和阴雨天气影响,市内游成为假日出行主流,坊巷游、内河游等都市休闲游消费需求旺盛。据游客抽样调查显示,春节假日全市接待游客中本地游客占比近八成;游客游览的旅游吸引物类型主要是传统观光度假类旅游吸引物,比例达79.7%。

有“福州版秦淮夜景”之称的白马河——东西河夜游航线新增多处灯光秀表演,并运用时空隧道、裸眼3D等多种灯光技术,从视觉、听觉上带给游客沉浸式游船体验,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坐福船、赏夜景、沾福气,“夜色白马”沉浸式游船体验成为亮点。

新春全国温泉城市预定热度榜 福州居前

据同程国际旅行社发布的“2021温泉城市热度指数排名”和“2022新春全国温泉城市冬季预订热度排行榜”,福州名列前茅。

节前,福州市启动“温泉之都,全民乐泡”——2022年福州新春温泉旅游季活动,推出了“漫步八一七,畅享金汤季”活动和“金汤知多少,答题赢福利”活动,共计发放3万张免费温泉门票,有效带热温泉游市场。

同时,不少温泉景区还推出各种新春文旅活动,如贵安温泉度假区泡温泉、迎财神、舞狮、烟花秀等活动精彩不断,假日期间贵安温泉酒店客房出租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