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园区 >> 文创企业 >> 正文

靠谱网络:闯荡移动游戏界的“大圣”

http://www.fzcci.com   2018-01-08 09:08:09  来源:福州日报

  

  

  靠谱网络公司研发部门人员在讨论产品设计方案。

  企业名片

  福州靠谱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是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福建省科技领军小巨人”,凭借在移动游戏行业的多项技术创新和出色成绩,荣获“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创新奖”“中国创业创新大赛优秀企业奖”“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等,同时获评福州市2017“最具潜力文化企业”。

  2017年5月,一款名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S级手游火爆上线,凭借出色的用户数据和业界口碑,成功打入国内手游榜的前五名。而独家全渠道发行该款游戏的,是一家榕城的互联网文创企业——福州靠谱网络有限公司。

  短短4年,靠谱网络从互联网新锐,一跃成为国内PC端分发手机游戏、安卓虚拟化技术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并进军产业上游开展游戏内容研发及发行,在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攻城略地”,实现了华丽转身。

  “做最靠谱的事”

  2013年,正值国内移动游戏开始崛起,当时移动游戏的分发入口几乎都在手机端,鲜有人关注PC电脑端的分发入口。彼时的国际市场,被一家名为“蓝叠”的知名企业占据。

  “为什么中国人不能去研发一个跨端的,将移动端和PC端打通的工具,从而实现移动游戏从手机屏幕到电脑屏幕的跨屏跨界。”公司首席执行官林榕说,同年,“靠谱网络”成立,组建起研发攻关团队,开始追赶世界。

  目前,公司旗下主打产品“靠谱助手”及“天天模拟器”在国内安卓模拟器行业排名第一,“天天模拟器”海外版在东南亚市场取得活跃用户、品牌曝光量第一的好成绩;自主研发的“热核引擎”荣获移动应用虚拟化的国家专利,成为国内唯一获得此项技术专利的公司。

  “福州经过多年的产业积累,有着良好的互联网和媒体基因,政府也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回到福州或选择在这里工作创业,

  现在比以前大有可为。”林榕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猴子”

  站在移动游戏高速发展的时代风口,靠谱网络并没有满足于单纯地应用工具研发,而是基于对“互联网+文化”的不断创新探索,开始向产业上游和集团公司方向进行战略转型。

  2016年4月,靠谱网络还成功完成B轮融资,由腾讯公司和愿景资本合投。公司也成为腾讯“双百计划”中15家估值过10亿的企业之一,刷新了行业的高度。

  2017年,靠谱网络已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成立分支机构,游戏发行数量也突破了30款,其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市场表现尤为耀眼。然而此前,却有不少人怀疑:这回还“靠谱”吗?

  原来,早在2015年,该款游戏的同名电影就已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而与业内重视游戏与影视同步联动的策略不同,靠谱网络在2年后才上线该款游戏,此时还会得到市场认可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猴子。同名电影的成功,背后其实是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游戏同样如此。我们对中国优秀文化很有信心,愿意花时间去深耕出精品。”林榕说,包括四大名著、神话小说等题材,已在大量游戏创作中获得了成功。

  “成为中国的‘迪士尼’”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靠谱网络是一只“窜天的猴子”。

  从名不见经传,到“大闹天宫”,多项产品成为市场第一;“七十二变”,公司产品除了游戏辅助工具,还覆盖游戏研发、发行及联运整个上下游生态链;敢闯敢干,敢为人先,能征善战。

  深耕“互联网+文创”,浇灌创新的“活水”,靠谱网络在不断挑战自我中,绽放出炫彩魅力。

  “我们希望今后能成为中国的‘迪士尼’,这可能要用很长的时间,我们会努力去做。”林榕表示,对游戏行业上下游的深度耕耘,将成为靠谱未来高速增长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