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智永信息:全球每10个家庭即有1个用户

http://www.fzcci.com   2018-01-08 09:09:50  来源:福州日报

 

   

  智永信息员工在进行产品设计和建模工作。

  企业名片

  福州智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移动互联网早教企业,专注于学龄前儿童在线教育产品研发,历经7年发展,已成为为全球3亿家庭用户提供一站式教养方案的移动互联网领先品牌。该公司被授予2015-2016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并入选我市2017“最具潜力”文化企业。

  2017年12月初,GooglePlay发布了“GooglePlay2017年度最佳特辑”,收录了来自全球最受欢迎、品质卓越的游戏和应用,13个中国内地开发者的20款应用和游戏在全球22个地区获得不同奖项。福州智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研发的“宝宝巴士奇妙农场”和“宝宝小厨房:熊猫餐厅”荣获最佳家庭应用“Bestforkids”,成为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司。

  持续深耕:

  近3年来产值逐年翻番

  “在精心打造的早教品牌‘BabyBus(宝宝巴士)’助力下,公司近3年来产值逐年翻番,呈现200%增长。”庄鸿介绍,公司产品直击家庭教育的难点和痛点,以启蒙教育为出发点,根据幼儿不同年龄段左右脑发育、敏感期特点和学习重点来设计,将行为认知、文明礼仪、习惯培养等融入儿歌、动画,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达到启蒙益智的效果。7年来,依托熊猫奇奇、妙妙的动画形象,公司已推出超过160款早教启蒙APP、700多首儿歌和200多集动画,涵盖了学龄前各个阶段宝宝的成长需求。

  “立足福州,布局全球市场,目前,宝宝巴士产品共有17个语种,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每10个家庭即有1个用户。”庄鸿透露,流量方面,智永信息APP累计下载量超过100亿次,每日活跃超过860万个家庭。此外,儿歌动画累计播放量120亿次,每日视频播放次数超过6000万次。2017年,宝宝巴士流量一路攀升,跃居全球第七位,成为继腾讯、阿里、百度互联网三大巨头之后,又一家进驻全球流量TOP10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创新发展:

  探索IP商业化道路

  产品风靡全球现象的背后,是我市提供的文化产业沃土以及智永信息在学龄前儿童在线教育领域的持续耕耘和重视原创、核心技术的创新。走进位于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的智永信息,在此起彼伏的键盘声中,产品设计、建模等产品制作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福州十分重视发展文化和软件产业,近年来加大对项目的扶持力度,不仅设置软件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多项政策,培育壮大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和文化‘走出去’,产业氛围异常浓厚。”庄鸿告诉记者。

  走创新发展道路,今年开始,智永信息将文化产业与实体婴童产业相结合,探索IP的商业化道路。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版12套65册图书,拥有童车、口罩、磁性玩具、公仔等丰富的衍生品,深受消费者欢迎。以图书为例,最高日销量达到5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