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福州打造滨海休闲文化旅游度假带

http://www.fzcci.com   2018-05-08 15:1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5日获悉,福州将积极扶持乡村旅游发展,串联海岸沿线乡村,完善沿线驿站、标识标牌、公共厕所、停车场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形成集休闲、运动、养生、露营、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海休闲文化旅游度假带。

  福州市人大代表林中燕在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强福州海岸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建议》,提议对我市海岸旅游带进行统一规划,突出亮点,提升福州市海岸旅游带的吸引力。

  市旅发委在回复代表建议时表示,根据去年编制完成的《福州市区周边乡村旅游布点专项规划》,在构建的3个福州精品乡村旅游带中,将海岸沿线的36个村列为滨海休闲渔村度假带的重点村。

  据悉,福州市正加快沿海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建设,其中罗源福湖村、连江梅洋村、长乐青山村、福清相思岭农场、连江天竹村、连江坂顶村等6个旅游点被列入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创建点。

  与此同时,市旅发委还积极指导沿海乡村争创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目前共有5个海岸沿线村庄获评特色村,包括福清江兜村、长乐猴屿村、连江古石村、罗源上杭村和井水村。今年还将指导福清牛峰村和连江茭南村申请省级特色村。

  “今年,将继续创新旅游产品,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推出以乡村风情为核心的创新性产品,让游客能够留下来,提高乡村主题旅游产品的附加值。”市旅发委表示,将扩大招商引资,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农村,突出景区、合作社、企业带村帮扶示范效应,鼓励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创业,改善空心村现状,建立公平的乡村旅游利益分配机制,切实实现旅游惠民、富民。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全市精选出8个各具特色且具有开发利用基础的无居民海岛,试点对外开放招商。目前,连江洋屿岛、福清黄官岛基本完成岛上景观基础设施建设;长乐东洛岛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同步开展用岛前期工作;连江黄湾屿、目屿岛、虎橱岛、兀屿、蛤沙青屿已完成海岛本底的外业调查工作,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