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探索传承——何西中国画精品展在福州画院开展

http://www.fzcci.com   2014-12-23 09:2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福安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福建省企联书画院、福州市诚信书画艺术院、福州老干部集邮协会、福安画院等单位承办的探索传承——何西中国画精品展于12月19日至21日在福州画院一楼展厅开展,市民感受了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

  何西,原名黄河曦,青年画家,有中国当代画大熊猫第一人之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委员、福安市画院院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其作品以山水和花鸟工笔互融其间为主要风格,画面主体运用中国工笔的细腻笔触,其余用肌理色块和写意烘托,将传统写意与现代工笔完美结合的创新形式而广受欢迎,作品多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被国家文化部、国家民委、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央电视台等机构收藏。

  据悉,这次画展集满了何西多年心血,从不同视角、不同作品,可以看出他作品创作中的成长印迹、作品具有非常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