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市文化产业前三季度增值186.32亿元

http://www.fzcci.com   2014-12-03 11:07:50  来源: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11月27日举行的全市文化产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86.32亿元,比增10.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0.72亿元,比增16.3%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闽视察讲话重要精神,抢抓机遇,重视、加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在推进文化产业工作发展的过程中,要用具体数字说话,将文化产业工作季度分析会常态化,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要向改革要动力,强化政策的引领作用;要提倡大胆创新,在传统工艺发展中融入现代审美元素,彰显福州本土文化特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要加快建设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和公共服务平台,提升重点园区带动作用,积极打造漆文化品牌。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提早谋划,加强产业调研,及时启动《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十三五”期间我市文化产业整体布局,合理规划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的区域布局,推动我市文化产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