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福州景区和文化场馆4日迎客流小高峰

http://www.fzcci.com   2020-10-10 08:4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10月5日讯  4日是双节假期的第四天,福州市各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各景区(点)和文化场馆迎来客流小高峰。都市休闲游、坊巷夜游、乡村游受到热捧,不少市民来到户外乡间,共赏乡村田园之美。

福州景区和文化场馆4日迎客流小高峰

  在罗源西兰乡,游客正在享受垂钓的乐趣。

  双节旅游人气旺

  4日,福州市各大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点)均迎来客流小高峰。市文旅局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4日,全市重点监测的4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41.8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828.8万元。其中,三坊七巷接待约71.82万人次;鼓岭旅游度假区(含鼓山风景名胜区)接待约40.9万人次;青云山景区集群接待约24.1万人次;森林公园接待约5.05万人次。

  这个假期,福州文旅部门推出了丰收、赏月、红色、古厝等十大主题30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120多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和70场文艺演出,营造出浓厚的节庆氛围。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围绕“筑梦中国·古厝献礼”的主题,推出“玩转古厝”旅游攻略、“秋赏古厝”打卡活动和“古厝巡礼”系列文化活动,有效激活坊巷文化旅游消费。

  此外,福建大剧院、福建民俗博物馆、福州闽剧院等文化场馆推出多场高品质的文艺表演活动,吸引众多游人观赏。

福州景区和文化场馆4日迎客流小高峰

  皇帝洞景区晒秋活动受到游客欢迎。

  乡村游人气满满

  双节假期,回乡探亲、本地休闲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我市各县(市)区提前谋划,将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农民丰收节结合起来,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在晋安区北峰,游人如织。皇帝洞景区为期八天的晒秋、水上音乐会活动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乡村风光;飞云峡景区推出组合套餐优惠;几何坞民宿推出博饼抽奖活动。双节假期晋安还开通了“乡约北峰·乡愁秋梦”——“你上山我买单”乡约北峰一日游旅游专线车,各项优惠措施进一步带动游客出游热情。截至10月4日9时,飞云峡景区假日期间累计接待约5000人次。

  在罗源西兰乡,丰收的稻渔田里到处是游客下田抓鱼的热闹场景。假期首日,2020中国·福州(罗源)首届稻渔丰收节在这里启动。活动现场通过稻田音乐会及稻渔迷宫、稻田彩绘、稻草部落等创意打卡区,吸引游客走进田间,体验鱼戏稻乡的田园丰收之美,展示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在假期里,畲风稻渔罗源特色一日游成为热门旅游线路,逛稻渔迷宫、赏稻田彩绘、品绿色生态食品,受到游客欢迎。

福州景区和文化场馆4日迎客流小高峰

  游客在罗源磹石村参与农耕互动体验。

  古厝游成热门线路

  假期期间,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古厝游、研学游、人文游、闽商特色游等街区旅游精品线路及产品人气旺盛。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热闹非凡,闽剧表演、缤纷夜市,传统技艺与现代新潮的结合登上了央视,进一步提升旅游吸引力。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中秋特别活动“传递中国服饰之美·展现中国礼仪之邦”以及鳌峰坊书场福州评话系列活动等精彩十足。省非遗博览苑、林则徐纪念馆、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乐群楼等地人流如织,福州古厝成为不少外地游客的打卡地。

  假日期间,全市文旅部门坚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持续推进旅游景区(点)门票预约制度;重点对旅游景区(点)特种设备、游乐设施、演出场所以及文化场馆等安全预案、应急措施、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督查,并实行每日一报工作制度,确保假期市民出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