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乡村游庄寨游游人如织 永泰旅游“全面开花”

http://www.fzcci.com   2020-10-10 08:3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0月5日讯  陶泥手工体验、寿山石鉴赏与雕刻、手工扎染……连日来,16场乡土教育及非遗文化课堂走进永泰县同安镇仁和庄、爱荆庄,为假期出行的游客带来了新选择。今年国庆假期,永泰乡村游、庄寨游持续火热,据统计,截至4日,永泰共接待游客量约54.9万人次,比增3.39%;旅游总收入约26155万元,比增9.39%。

  “永泰风景好,文化氛围浓,我也想让孩子体验一下农村生活,对家乡的文化多一些了解。”市民陈婧说,这次她带着孩子参加了草木染课程,并且一起制作了一条染棉麻围巾,母女俩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同样受到热捧的还有永泰各具特色的民宿民居,位于嵩口镇的“网红”民宿黎照居成为游客的热门选项。据记者了解,今年8月,黎照居经修缮后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市民黄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以前每到长假期,我们一家都喜欢长途游,现在发现原来家附近的风景就很好!”黄先生表示,他们一路还去了月洲村、春光村,照片一上传朋友圈就获得了不少亲朋好友点赞。

  “如今游客除了欣赏自然风光,更多的是感受当地的人文历史,体验生活。”永泰县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永泰以打造“一村一品”为目标,自驾游、亲子游、主题游、体验游增多,成为旅游消费的新风向。后续,永泰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作为带动乡村振兴的主线,推动乡村游、场馆游、研学游、文化游、运动游、森林游等“全面开花”,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