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海西合作论坛在福州橘园创意广场举行

http://www.fzcci.com   2013-12-03 10:08:08  

 
 2013年12月1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海西合作论坛在我区福州橘园创意广场举行。台湾文化创意产业海西合作论坛由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福州橘园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论坛旨在努力搭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链之间优势资源互动交流合作的平台,两岸专家、业者共同研讨,希望携手开启两岸文创经济新时代。福建省台办主任吴国盛,市、区领导吴贤德、杨新坚、翁国平出席了论坛的开幕仪式。
  福建省台办主任吴国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台湾文化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在产品设计、企业管理和市场营运等方面有成熟经验。福建文化底蕴深厚,具有一些独特优势,这几年也发展了一些龙头企业和一批品牌。希望通过论坛,推动闽台文化产业更上新台阶。

台北前副市长李永萍

  台湾方面,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吴志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荣誉会长李永萍、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邱毅等分别以“打造城市文创经济”“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的新机遇”等题目进行演讲。两岸地产界、互联网界、艺术界等领域的业者就“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新趋势”等话题进行“高峰对谈”。

邱毅教授

    此次论坛活动是目前我区内文化创意园企业举办的规模最大和规格最高的活动之一,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办各类活动开好头,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