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农大学生拍摄短片《再忆双杭》制作50张CD送给上下杭老街坊

http://www.fzcci.com   2013-11-12 11:48:22  

百年会馆、国营旅社、老洋房、相处几十年的老邻居……昨日,片长7分39秒的《再忆双杭》完整版正式出炉,专业的画质和怀旧的色调又一次掀起了老福州对上下杭往昔繁华的追忆。
  短片出自福建农林大学大二学生郭泽辉之手。10月31日,他将《再忆双杭》的预告片上传到微博时,就已经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预告片虽然只有1分半钟,但古老的建筑、斑驳的围墙、在屋前悠闲攀谈的老邻居们,都呈现了浓厚的坊巷情。
  相比预告片,完整版的短片有更加丰富的内容,同时增加了字幕解说和背景音乐,许多网友观看后连连称赞。
  虽然短片只有7分39秒,但从拍摄到最终完成,郭泽辉花了近两周的时间。他来自漳州,他对老福州有种天然的亲近感。
  上下杭的老街坊们看了短片,很感谢小郭为他们提供了回忆的途径,同时希望保留这份记录。小郭就委托网店,制作了50张CD。昨日晚上,这些CD已全部制作完成。他想送给上下杭的老街坊们,留作纪念。
  据了解,郭泽辉已经在策划拍摄下一个短片《烟台山》。目前,他正在进行文字资料的整理,着手拍摄时间约在20日,为期3天~5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