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设计创意 >> 正文

“中华文博礼”全国(义乌)文化文物创意产品优秀成果展今天开幕,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展区展现大漆之美

http://www.fzcci.com   2017-05-31 11:17:15  来源:福州三坊七巷

春暖花开,群芳争艳。文化部等四部门《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已出台近一年,全国各地的文化文物创意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展示文化文物单位文创成果,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在4月27日至30日的第十二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上举办“中华文博礼”——文化文物创意产品成果展。中国(义乌)文交会自2014年第九届起,在国内文化类展会中率先推出博物馆文创产品展区,连续三届以“博物馆文创”为核心设立专业展区,博物馆、生产商、设计师、消费者之间通过展会平台形成产业链条闭环,取得满意效果。目前共有117家全国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及相关单位、文创企业齐聚一堂,共计413个展位。为实现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将当代先进的3D打印成型技术,结合艺人的优秀创意及设计理念,体现手工艺者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此次展览,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就带来了这些自主创新研制成的漆艺产品。

我们来看看此次展览中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的展区:

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展区


在此次展览中,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作为参展方也有专属的展区。

展览现场,文化部项兆伦副部长(左二)与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阮界望老师(左三)正在进行交流。

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展区的参展人员在向市民介绍漆艺产品。

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展区的金缮和磨漆表演,让人们可以近距离体验大漆的魅力。


现场还有小记者采访询问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的参展人员,了解漆艺制作过程,漆艺知识学习从小抓起

市民们被美丽的漆艺产品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你是不是也被现场展现的大漆之美所吸引了?

一起来欣赏此次展览中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展区的部分漆艺产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