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现代传媒 >> 正文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联手央视拍摄人文纪录片 《烟火·福州》在榕开机

http://www.fzcci.com   2019-06-13 10:3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广播电视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联合拍摄的大型人文纪录片《烟火·福州》在文儒坊开机。该片总策划陈炳荣告诉记者,将通过福州“美食+文化旅游”,来展现福州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城市文化基因,将其打造成福州又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增加福州的影响力与美誉度,让更多的人更好地了解福州、爱上福州。

  发源于福州的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央视的该片总导演李美忱介绍说,《烟火·福州》以美食为题材,以寻访记录的形式和平民化的视角,讲述别具一格的福州美食故事,同时结合民俗节庆文化和区(市)县特色饮食,用“吃”的艺术表现福州独特的饮食文化和地域特征,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来福州寻味。

  据介绍,《烟火·福州》预计将拍摄10集,每集时长40分钟,将于今年10月在央视《探索·发现》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