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现代传媒 >> 正文

福州去年电影票房5.03亿再次蝉联全省第一

http://www.fzcci.com   2017-03-02 09:47:50  

 

 福建省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影院数量和电影票房进一步增加,其中电影票房近16亿元,其中福州占了超三成。

    据统计,去年年末全省共有影院240个,电影票房15.95亿元,比前年增加1.09亿元。其中福州去年电影票房5.03亿元,占全省总票房的31.5%,再次蝉联全省第一。到去年底福州全市影院数为48家,占全省的20%。

    根据全国票房300强影院排行榜,去年票房前十位的影院都分布在北京、深圳、广州和上海。福建省进入前300名的影院共有14家,排名最前的是福州万达影城仓山店,票房超过4500万元,排名第44位,其他还包括福州万达影城金融街店、福州金逸电影城、福州CGV影城、福州中瑞国际影城、福州中瑞万星国际影城、福州红星太平洋影城等,票房在2530万元至3940万元间。

    从福建省上榜影院的分布看,福州最多达7家,占了一半,其次是厦门3家,其余的分布在泉州、漳州、莆田、晋江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