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林宝金:积极探索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打造服务台胞台企台青福州品牌

http://www.fzcci.com   2020-11-02 10:3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三坊七巷,调研福州台湾会馆、唯美客文创聚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对台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积极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新落成的福州台湾会馆,是两岸科举文化同根同源的历史见证,展示了两岸同胞交流交往、融合发展、福祉共享的历史进程。林宝金走进会馆,察看会馆功能布局,参观闽台档案图片展,了解闽台关系发展历史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会馆的独特作用,积极开展联谊联络、学习交流和学术研讨等活动,打造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之家。

林宝金:积极探索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打造服务台胞台企台青福州品牌

  位于三坊七巷的唯美客文创聚落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是集台湾风物、设计手作、艺文展演、创意创业等为一体的青年文创平台,目前已吸引40多家(个)企业、团队入驻。林宝金来到这里,与在此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手意集、台湾书店福州店等店铺经营情况,对唯美客为台湾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表示肯定,鼓励他们在人才引进、项目孵化、政策落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打造集消费、交流、娱乐、旅游于一体的台湾特色街。

林宝金:积极探索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打造服务台胞台企台青福州品牌

  林宝金在调研中强调,要发挥对台优势,用好独特资源,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真情实招帮扶台企在榕发展,努力打造服务台胞台企台青的福州品牌。要积极搭建平台,探索建立台湾青年创业特色园区,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更多台胞台企来榕投资兴业。要深化交流合作,持续办好海峡青年节、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等,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交融、心灵契合。要强化服务保障,发挥台联、台盟、台协会和福州台湾会馆等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交流联谊,积极排忧解难,增强台胞台企台青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晔、阮孝应、杭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