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型原创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 10日晋京献演

http://www.fzcci.com   2018-04-09 15:39:10  来源:福建日报

  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南平市委联合出品,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将于本月10日至17日走进国家大剧院与中央党校进行3场演出。
 
  该剧根据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生前先进事迹进行创作,讲述的是廖俊波同志在上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俯下身子甘作“樵夫”,经过两个多月的下乡调研,找出一条“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路子,并让干部百姓拧成一股绳,让政和成为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遗憾的是,这个一心为民的“樵夫”,倒在了“砍柴”的路上……
 
  自去年11月开演以来,该剧已在福州、南平、晋江等地巡回演出近30场,并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根据各界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在剧情情节、舞美布景、演员调度等方面进行了再次修改与提高。
 
  新版《县委书记廖俊波》导演傅磊表示:“新版将廖俊波的‘樵夫’精神更清晰地体现出来,用写意的肢体场面表现各时期民众在廖书记的带领下齐头并进。剧情讲究写实与写意相结合,将主人翁内心的挣扎与对‘樵夫精神’的追求展现出来。增加了一些情感的动情点,让观众能够感受俊波书记在工作、生活以及他的内心世界的情感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