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闽港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9日举行 16个项目首亮相

http://www.fzcci.com   2012-05-06 17:28:47  来源: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由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闽港文化产业合作推介洽谈会将于5月9日在香港举行。记者5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在我市此次推出的38个寻求共同合作的项目中,有16个是首次推出的新项目,涵盖动漫游戏、影视制作、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广告创意等领域,显示了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雄厚实力,令人瞩目。

作为福清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扶持项目,福清市广告文化创意园区投资1亿元,力争打造成为海峡两岸广告产业总部的集聚地。基地规划用地100亩,分批建设,滚动开发,最终打造成海峡西岸广告创意科技之都。

中葡文化交流中心将以三坊七巷为平台,举办艺术表演、文化论坛、文化展示,每3至6个月固定和流动围绕一个主题展出,进行文化交流。该中心为三进式建筑,第一进展示葡萄牙文化,第二进展示巴西文化,第三进作为论坛中心。

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琴声工业园的福州琴声原创文化创意园总投资超过8000万元,是福州琴声电子有限公司利用自有土地和厂房进行改造,引进港资共同建设的福州第一个原创创作园区。园区占地25亩,改建后建筑面积将达4万平方米,以大学生原创创业基地和孵化产业基地、青少年课外创作培养基地为重点,提供大学生创业工作室、中小学生创作实验场所,对可发展项目进行孵化。

位于三坊七巷的航空体验馆总投资达5000万元,是福建省第一个以航空为主题的博物馆。

螺洲陈氏五楼文化园以螺洲陈氏五楼开发为主要载体,带动周边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形成集书吧、茶楼、咖啡吧、书画展示、名人故居情景再现、城乡交接区民风民俗展示、文化旅游产品销售等文化产业为主的“书苑”景区;带动螺江画舫、榕荫消暑、田园采摘、花卉欣赏等自然景观和田园生活体验为一体的休闲区,形成集民俗活动、民间信仰朝圣、龙舟竞渡等民间体育活动为一体的互动区。

《叶向高》电视剧拍摄、明朝影视城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拟拍摄32集电视连续剧,并建设明朝影视城。

奇达白云山滨海休闲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位于连江县安凯乡,总投资1亿元,计划建设6大景区——白云山观海游览区、白云寺祈梦文化旅游区、海上峡谷体验区、渔业休闲垂钓区、龙井游览区和原生态木屋酒店区。

此外,此次推出的新项目还包括:福州千帆数字印刷产业园、动画电影《清明上河图传奇》、禅文化研究展示交流馆 、中华梦乡石竹山道家综合文化开发项目、南少林宗鹤拳武术文化中心、福清市大化山旅游风景区、长乐市文化一条街、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第一期)、畲家山庄增资扩大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