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届闽都文化与中国现代化”论坛在榕隆重开幕

http://www.fzcci.com   2012-01-16 11:1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15日由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主办的“首届闽都文化与中国现代化”论坛在福州隆重开幕。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省级老同志黄贤模,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研究所所长陈祖武,市领导杨益民、徐启源、朱华、鄢萍、范美先,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光明日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市长杨益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闽都文化是福州城市文脉所在,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更加需要大力传承弘扬闽都文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福州进一步推动闽都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闽都文化概论》首发式。闽都文化研究会会长练知轩主持开幕式。
 
据悉,这次论坛旨在深入研讨闽都文化在中国近现代发展历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海内外关心关注闽都文化建设的学者、友人搭建一个开放多元的平台,是闽都文化研究会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召开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论坛为期一天半,将深入研讨闽都文化的历史面貌,关注闽都文化的未来,共同探析闽都文化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