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世界创意产业之父贾斯汀•欧康纳教授到武夷学院讲学

http://www.fzcci.com   2011-12-17 15:28:5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12月17日上午,世界“创意产业之父”贾斯汀·欧康纳教授到武夷学院讲学,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关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国际中小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经验”的学术报告。

武夷学院校长杨江帆教授代表学校聘请贾斯汀·欧康纳教授为武夷学院客座教授,并热切期待贾斯汀·欧康纳教授对武夷学院文化创意工作给予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贾斯汀·欧康纳教授汀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世界创意产业的最新动态,就文化创意产业为何增长,文化创意产业布局、创意经济和创意城市的发展、武夷山文化创意资源开发、保护、重塑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贾斯汀·欧康纳教授还对武夷学院推动文化创意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培养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现场师生踊跃提问,贾斯汀·欧康纳教授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贾斯汀·欧康纳教授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提出者,主要论著有:《定义文化产业》、《创新城市与创意城市》、《城市、文化和传统经济》、《文化产业和城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