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届海峡艺术品交流会开幕 1个小时成交额超百万

http://www.fzcci.com   2012-01-09 11:05: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为了买到心仪的寿山石工艺品,不少收藏爱好者一大早就赶到会场,排起长队。昨日上午10时,由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推出的首届海峡艺术品交流会——寿山石专场在福州衣锦华庭寿山石文化城福建省民间艺术馆展览厅开幕,180件寿山石工艺品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收藏爱好者踊跃参与。交易会开幕仅1小时,就成交了三分之一的藏品,总成交额过百万元。

首位藏家 早上6点就到了

昨日,首届海峡艺术品交流会——寿山石专场上午10时开幕,不过开幕前,会场大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排在队伍最前面的一位藏家早上6点就到了会场。交流会开幕后,他一下子挑走了18件寿山石工艺品,有印章,也有把玩件、摆件,总共花费了25.83万元,这些工艺品以芙蓉石为主,另有一件高山玛瑙洞石、一件坑头石、两件善伯洞石。

排在第二位的藏家也很有热情,买了10件寿山石工艺品,花费了8.7万元。

有人为收获而欣喜,也有人为好东西被人“捷足先登”而懊恼。昨日11时,记者在结算区查看成交清单得知,虽然开幕仅1小时,但已有三分之一藏品成功交易,总成交额超过100万元。

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负责人表示,交流会之所以火爆,与交流会的交易规则有关。据介绍,此次交流会上,主办方甄选藏品坚持“保真保质”,所有藏品一律明码实价,先付款者先得,省去中间的议价环节,给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公正透明的“淘宝”平台。

吴昌硕之孙 打“飞的”淘宝

据了解,首届海峡艺术品交流会不仅吸引了众多福建本省藏家,外地一些收藏爱好者也慕名赶到福州。

在交流会现场,记者遇到了我国近代书画艺术大师吴昌硕的孙子吴民先,已年过七旬的吴民先老先生,此次是从北京赶到福州淘宝的。

吴民先老人告诉记者,他平时主要收藏字画,但这次看到海峡艺术品交流会的消息,专门赶到福州,交流会上丰富的藏品,让吴老深感不虚此行。

不少藏家表示,海峡艺术品交流会上,藏品的数量、质量让人惊叹,这个由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推出的全新艺术品交易平台值得信赖。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易会,现场不乏价值数十万元的名家作品,比如林文举的芙蓉石《花卉》薄意章,林东用芙蓉石创作的《踏雪寻梅》方章、《布袋弥勒》摆件,叶子贤的田黄石《罗汉》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