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翰墨金石艺术馆元旦开馆 《春声赋》首在榕展出

http://www.fzcci.com   2011-12-29 10:0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春声赋》

福州新闻网讯  位于省体育中心雄坤文化城的福建翰墨金石艺术馆将于元旦期间试运营,将推出“迎新年•盛世神韵”首季名家雕刻字画精品展,300多件寿山石雕珍品、100多件名家字画将亮相,开馆当天武夷山大红袍茶艺师叶灿老师将带队茶道、茶艺表演,将为喜欢艺术的榕城市民奉献上一道道精美绝伦的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三大板块:寿山石国家级雕刻大师作品展,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展,以及茶道茶艺表演。除寿山石、字画等精品力作外,翰墨金石艺术馆还将推出部分古董亮相新春佳节。

此次展览共有300多件寿山石雕作品,其中不少作品出自冯久和、林发述、林元康、郭功森、陈礼忠等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之手。石种包含价值连城的田黄石、艳丽多彩的高山和极具收藏价值的芙蓉石等,圆雕、浮雕、薄意雕等多种艺术手法的精品异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创作、作为上海世博会福建馆镇馆之宝的大型石雕《春声赋》将首次在福州公开展出。《春声赋》是福建省工艺美术产业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览期间,中国人寿财险福建分公司为寿山石雕《春声赋》承保一亿三千万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寿山石雕作品承保金额最高的一件作品。

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展邀请了“长安画派”的3位著名画家的100多件精品佳作参展。西安美院教授、著名画家罗金保多年来潜心作画,擅长花鸟山水画,曾多次参加全国各类大展,《春霞》、《群峰凝碧》先后由毛主席纪念堂收藏,作品《终南积翠》、《天香凝露》分别由中南海、人民大会堂收藏。其画作色彩明快,静穆淡雅,给人以柔美之感。刘超、张超是活跃在陕西画坛的中青年实力派画家,他们继承发扬“长安画派”的优良传统,立足黄土,扎根生活,反映现实,凭籍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浓郁的乡土风情,以新的审美情怀和语言方式,构成了鲜明的艺术风貌。

武夷山大红袍茶艺师叶灿老师将带队茶道、茶艺表演。作为国家高级评茶技师、国家茶艺技师、茶文化专家,叶灿曾获武夷山“大红袍宣传大使”、“茶产业突出贡献者”、“杰出创业女性”、“武夷山市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叶灿老师带队茶道、茶艺表演,一定会给福州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带来惊喜和愉悦。

据介绍,作为一家高端艺术展馆,福建翰墨金石艺术馆将定期推出名家雕刻字画精品展,让更多书画爱好者们共同分享艺术收藏的乐趣,搭建文化艺术的交流平台。此外,开馆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省市鉴宝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定字画、石雕、古玩等。展馆也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