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赏灯攻略发布

http://www.fzcci.com   2024-02-26 13:4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日,第二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将正式亮灯。马尾区17日发布灯会游玩、交通攻略,供市民游客参考。

  灯会主要包括烟花、无人机秀及赏灯。灯展区域、无人机表演区域,以及无人机阵地、焰火阵地分布在红光湖周边。观众在红光湖周边下车后,可步行至入口处,进入观灯区。赏灯时间从20日18时20分持续到25日21时;烟火、无人机秀20日19时5分开始后,无人机将飞至红光湖上空,正面朝向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演出,大约持续25分钟。

  亮灯当晚,自驾车前往琅岐岛红光湖公园的道路均可通行,但需要根据沿线设置的交通标志指示及交通指挥人员的指挥有序通行。现场设有多处停车区,分别在九龙商业中心(内设有电动自行车停车场)、海畔西路、渡亭路、部分环岛路、平安路、芦沙路、小芦沙路。

  灯会期间,马尾增设观灯专线公交:线路1,儒江站—六江站—君竹站—新道西街站(单侧)—琅岐商贸城站(单侧);线路2,东方名城站—船政站—沿山市场站—新道西街站(单侧)—琅岐商贸城站(单侧)。公交保障时段为20日至25日17:00~19:00(前往)、20:00~22:00(返回)。琅岐商贸城站(单侧)作为观灯专线公交的临时首末站,新道西街站(单侧)仅在20日停靠。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已成功举办21届,成为两岸乡亲互相往来、同庆佳节的盛会,也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马尾·马祖元宵节俗”由海峡两岸共同申报,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