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现代传媒 >> 正文

《厝檐下的四月天》获“百合花奖”创作金奖

http://www.fzcci.com   2023-09-26 16:5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厝檐下的四月天》获“百合花奖”创作金奖《厝檐下的四月天》剧照。演出方供图

  “艺心永向党舞颂新时代”第七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获奖名单近日公布,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选送的单人舞《厝檐下的四月天》获得创作金奖和表演铜奖,女子群舞《纤云弄巧》获表演银奖,男子群舞《浮生随想》和双人舞《爷爷的烟斗》获入围奖。

  《厝檐下的四月天》以林徽因的故事为蓝本,形象、艺术化地展现了这位“福州最美的女儿”,在古厝梁檐间仔细测绘的工作情景,表现了林徽因对中国古建筑的热爱以及她的才华。

  《纤云弄巧》展现了七夕当天,三坊七巷的待嫁女子精梳蝉鬓、投针乞巧、朝天祭拜,为自己祈求一段好姻缘的动人画面。

  此外,《爷爷的烟斗》参考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火鼎公火鼎婆》的动态元素进行创作,《浮生随想》颂扬了文人墨客本性质朴、个性张扬的生活态度与情趣。

  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福建省专业舞蹈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