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展示 >> 品牌展示 >> 正文

用歌声传承美好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http://www.fzcci.com   2023-08-31 16:4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茉莉花开,“音”你而美。8月25日19时40分,坐落在闽江口的“茉莉花”——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里,一朵朵“小茉莉”竞相绽放,乐动榕城。当晚,“把我唱给你听”福州小茉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此上演,“小茉莉”们倾情献上20首融汇古今中外、彰显民族风格的合唱作品,天籁童音震撼全场。

用歌声传承美好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本次专场音乐会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旨在用歌声传承美好,更好地发挥美育功能的艺术感染力,展示福州市教育系统的美育工作成果。

  当晚,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座无虚席,伴着甩琴演奏,合唱团共唱《茉莉花》和声旋律,拉开了这场音乐盛宴的序幕。整场音乐会以茉莉种子的蓬勃生长为主线,寓意着小茉莉合唱团员们热爱生活、热爱歌唱,向阳而生的积极乐观的态度。

用歌声传承美好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崖上的波妞》《四季组曲》《阳光蜗牛小白马》《万物生机》轻松而明快,在跳动的音符中感受心灵的休憩;《Olare》《we are the voices》如涓涓细流,充沛而立体,灵动且真挚。孩子们用歌声表达自己,以音乐洗涤心灵,以旋律传颂真情。

  合唱团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演绎了多首涵盖英语、拉丁语、葡萄牙语、非洲祖鲁语、非洲斯瓦希里语等的外文歌曲,通过各国民族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展现中西音乐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据悉,近年来,福州小茉莉合唱团走出福州,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参加了50多场赛事,荣获文化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政府最高奖“群星奖”,多次获得国家文化部、教育部举办的“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最高奖项——“小百灵奖”;多次获得国家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表演类一等奖;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音乐舞蹈节”少儿合唱一等奖等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