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展示 >> 品牌展示 >> 正文

福州:“非遗”进校园 传统文化“活”起来

http://www.fzcci.com   2023-03-16 16:0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3月10日下午,福州旅游职专第三届非遗艺术节闭幕式在学生广场举行。

福州:“非遗”进校园 传统文化“活”起来

  漆艺制作、花艺展示、汉服表演……各类非遗文化在校园内轮番展示,引起众多学子关注。与会领导嘉宾为本次非遗艺术节中获奖的队伍和个人颁奖,并一同参观校园实训基地、“福”文化文创展等。

  小匠人集市是此次非遗艺术节的亮点之一。集市由工美区、美食区、体验区和淘金区四个功能区构成,共有45个摊位。摊位设立大漆杯制作、寻“福”之摊、DIY手工坊等,涵盖漆艺、花艺、汉服文化等内容。

  主办方表示,此次非遗艺术节旨在通过丰富的系列活动,让优秀传统“活”起来,福文化遗产“潮”起来,让学子能深刻理解与热爱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学校“文化自信”建设,做好中华文化非遗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