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文化水岸联动艺术展演今亮相

http://www.fzcci.com   2023-02-21 16:3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4日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2023年新春“寻福”系列文化活动第四站——“上元船说,新春寻福”“闽都”福文化水岸联动艺术展演活动,将于今日15时30分在温泉公园码头“上线”,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福味”满满的元宵互动体验。

  气势恢宏的福州传统非遗太平鼓表演、古色古香的汉服秀、福气满满的大型花灯点灯、充满福州元素的评话表演……当天,多个极具“闽都”传统风韵的艺术表演将在温泉码头浮筏演艺平台展开,以“碧波荡漾、闽韵古风”的晋安河及两岸风光为舞台,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感受华灯映河、酒旗戏鼓的热闹场景。

  据了解,此次“上元船说,新春寻福”活动将在传统灯会的基础上融入内河游特色,市民游客不仅能够在内河沿岸观赏各类表演、参与点灯等传统元宵灯会民俗活动,还能登上游船,近距离欣赏精彩的福文化非遗表演项目。

  活动当天,由6艘新型游船组成的巡游船队将从温泉码头出发,航行至红星苑码头返航,沿线烟花灿烂、灯影辉煌,为登船游客带来一段独特的“闽都”水上元宵体验。

  此外,温泉公园码头还将组织祈福放灯活动。船上观灯、岸上赏灯、水面放灯……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在璀璨灯火中写下新年愿景,随莲花水灯顺流而下,点亮魅力无限的水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