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文旅部印发《2022年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案例汇编》 三坊七巷景区入选

http://www.fzcci.com   2022-09-20 14:5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2022年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汇编》)一书,全书共收录各省典型案例54篇。其中,三坊七巷景区以“文化传坊巷 古街焕新生”成功入选。

  《汇编》指出,三坊七巷景区在处理古厝保护与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系方面,采用规划先行的微循环式渐进更新模式实施修复,同时能够通过优势互补,协同与三坊七巷周边区域的关系,不仅为原住民、市民游客及周边区域打造一个业态丰富、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旅游风景区,也与乌山、上下杭、南公河口、梁厝联动构建全市范围内的旅游体系。在后期运营和保护方面,三坊七巷景区突破街区运营瓶颈,引进商铺,开展多模式文旅营销活动,并以修复技术输出、物业管理输出及运营品牌输出等轻资产输出模式,增强街区自我造血能力,实现了街区开放性与盈利性的平衡。这些都是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

  《汇编》总结,三坊七巷景区的保护修复运营工作成绩斐然,从保护修复、协调发展、街区创收、技术输出等多方面大力提升了历史文化街区质量。三坊七巷正在努力打造成为福州乃至福建省古厝保护修复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