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闽江之心”社科大讲堂开讲

http://www.fzcci.com   2022-08-26 17:2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江之心”社科大讲堂开讲刘传斌详细讲解如何鉴赏寿山石雕。 记者 叶诚 摄

  近日,“闽都文化名家讲”之第三期“闽江之心”社科大讲堂暨“劳模大讲堂”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闽人智慧,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为主题,在上下杭鹿森书店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劳动模范刘传斌作《寿山石雕文化的鉴赏》讲座。

  刘传斌结合自身研学、探索、传承、创新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通过精美的图片和鲜活的文化故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寿山石的历史渊源、种类品位、雕刻技法、艺术鉴赏,充分展示福州寿山石雕大师的精湛技艺、非凡创造和工匠精神。

  来自台江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闽人智慧,把寿山石雕等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好、保护好、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