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园区 >> 文创园区 >> 正文

闽侯保护古厝再发力

http://www.fzcci.com   2022-06-28 17:0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日前,闽侯县住建局向甘蔗街道昙石村6户已公布的历史建筑产权人代表发放《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告知书》。“通过发放告知书,可以让产权人进一步明确自身对历史建筑的保护责任与义务,激励全社会参与保护古厝和守护文脉的热情。”闽侯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年8月起,闽侯县在全市率先启动古厝全域普查核查登记专项行动,最终形成推荐重要历史建筑名录50处、推荐一般历史建筑名录279处、推荐传统风貌建筑名录1008处的古厝保护名录。今年6月,该县在前期普查成果的基础上,公布了第一批传统风貌建筑25处,第六批历史建筑12处,并对甘蔗街道昙石村、横屿村以及荆溪镇徐家村部分已公布的历史建筑设立保护标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