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鼓楼:“六一”观古厝 弘扬“福”文化

http://www.fzcci.com   2022-06-08 16:1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古厝之内观古厝、在古厝之内品“文”香。1日,“闽都文化名家讲——闽都名家讲古厝,文人雅事永流芳”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在鼓楼区李世甲故居举行。来自鼓楼区的数十名小学生、闽都文化爱好者代表浸润在古厝光阴中,感受古代文人九大雅事。

鼓楼:“六一”观古厝 弘扬“福”文化李世甲故居内,孩子在学习包彩粽。

  一杯香茗、一曲清音、一缕檀香……活动现场,古代文人的琴、棋、书、画、诗、酒、茶、花、香九大雅事,通过不同方式呈现。活动现场举办了“古厝摄影展”,众人在古厝之内观古厝,领略闽都历史文化名城的非凡魅力。

  活动中,福州市第五届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林山以“福州古厝”为题,介绍福州古厝的前世今生,展示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非凡魅力。

  福州市党史和地方志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方琪、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萧闽森、妙吉祥香道师童彤就中国传统节日、中国传统文化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风趣的讲解。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鼓二小闽都文化宣传“礼乐”小分队颁发小分队证书,送上鼓楼区形象IP“鼓嘟嘟”玩偶。活动中,小队员们认真聆听专家讲解,仔细观察现场展示,还拿出纸笔详细记录。“通过现场展示、专家讲解,我了解了端午节并不只是吃粽子、挂香囊,它蕴含了很多传统文化。我们应该好好体会,并传承发扬。”队员陈奕菲说。

  “充分利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为市民开展传统文化科普,吸引青少年参与其中,进一步传承闽都古厝文化、传统文化和‘福’文化是我们的初衷。”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传承传统文化精髓、发扬民族传统底蕴,走心、走深、走实,掀起倡导文明和强化作风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