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举办

http://www.fzcci.com   2022-06-08 16:0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举办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在榕举办。记者 陈暖 摄

  6月1日上午,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在榕举办,中国(福州)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论坛上举行。

  福州市是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去年跨境电商成交规模突破500亿元。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的举办,以“为资本找项目、为企业找融资”为宗旨,共同深入探讨跨境企业融资问题,探索福州世界级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的解题思路。

  “此次启动的产业园将以优惠的租金及合作经营方式,为入驻企业降低成本,减轻初始经营压力,增加对跨境电商企业的吸引力与‘虹吸效应’,使之成为跨境电商企业长久的产业孵化和成长基地。”福州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江峰介绍。

  据了解,中国(福州)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福兴经济开发区内,共分两期进行建设,建设规模约30万平方米,将建设为集平台、第三方支付、外贸产品分销、软件开发、海外仓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园区,计划引入跨境电商产业上下游企业超500余家,年产值约100亿元。

  近年来,为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福建省和福州市出台多项政策,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其中就包括金融配套服务的发布。

论坛现场,福州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出跨境专项担保产品“跨境贷”,首期启动规模达8000万元,优先为相关跨境电商企业以及利用中欧班列开展出口业务的企业提供贷款。

  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也介绍了跨境电商相关金融产品。“围绕结算、融资、撮合三大服务体系,我们创新推出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能够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包括跨境支付结算、供应链融资、多元化跨境渠道撮合等业务需求,助力跨境电商做大做强,驱动我国外贸提档升级。”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孙瑶说。

  本次论坛还推出2021年跨境电商出海企业60强颁奖盛典,分别为跨境电商出海供应商30强与出海服务商30强,旨在分享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经验的同时,推动产业生态圈的赋能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