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鼓楼开展夏日采福游主题活动

http://www.fzcci.com   2022-05-31 10:0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开展夏日采福游主题活动市民体验非遗技艺。记者 池远 摄

  游客现场亲手拓印“福”字、资深导游“云上”带领游福山、登乌山“采福”打卡……20日,“寻福鼓韵 通‘巷’未来”夏日采福游主题活动在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本次活动由鼓楼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首次发布了鼓楼“十福”宣传片。光影画面中,福山、福水、福楼、福道、福食、福茶、福泉、福园、福厝、福地等“十福”元素一一展现,让游客领略鼓楼“福”文化的独特魅力。

  现场的“非遗盛宴”也引人注目。在福州非遗展示区内,茉莉花、油纸伞、软木画、脱胎漆器、牛角梳……各类福州知名非遗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中国最古老的象形文字中就出现了‘福’字,至今有3000多年的历史……”市民陈女士一边拓印福字,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福”文化。“又能长知识,又能沾福气,这个活动办得好,希望能多举办几场!”她说。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畅游鼓楼,活动还结合鼓楼闽都文化之旅、鼓楼休闲生态之旅、鼓楼温泉康养之旅三大主题,推出半日游、一日游、二日游等9条特色旅游线路。“这个福利不错,周末不愁没地方去了。”现场市民纷纷点赞。

  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让资深导游带市民游客游览乌山历史风貌区,感受闽都文化。登山沿路上设有趣味“采福”打卡点,市民游客自己找“福”字的形式让闽江学院大二学生李娜感到新奇,“就像寻宝,一路都有解谜的乐趣”。

  “今天活动后,我们将相继开展10场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相比于往年,在传统形式之上,今年我们还会采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入带有一定流量的网络达人,带领游客线上线下游鼓楼,展示鼓楼风景,讲好鼓楼故事。”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朱嘉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