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冶山春秋博物馆将开馆

http://www.fzcci.com   2022-05-31 10:0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18日,“文薮鼓楼 福见福来”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诗文朗诵会在冶山春秋园举办。会上记者获悉,冶山春秋博物馆将于近期开馆。

  冶山春秋博物馆面积约450平方米,通过图版、文物实物、复原场景及多媒体等形式综合展示了冶山的历史文化以及由冶山延伸的福州城市发展历史。展览分为上篇和下篇,上篇以“福地龙脉,闽越辉煌”为主题,展示西汉闽越国时期冶山的历史文化;下篇以“闽域中心,冶山胜迹”为主题,围绕冶山发展历史,展示福州城市发展的脉络。

  馆内展出近百件实物藏品,其中大多是在冶山历史风貌区发掘出的“土著”。鼓楼区博物馆馆长林声哲介绍,馆内展出的西汉“万岁”瓦当残片一扫学者们关于闽越王宫所在地的争论,是承载福州历史文化的“无价之宝”。

  “冶山是福州2200多年建城史的见证,而馆内的本土文物,更为我们认识福州城市文脉提供了无声胜有声的实证。”林声哲说。